花生壳里有什么?

直视我。

【椒花颂】少爷和我系列背景衍生 转世bug 吸血鬼龙傲天随机掉落

本文是依据“少爷和我”系列作品而创作的角色衍生文。全文7.7k,一发完,番外正在创作中。

非现实向,转世设定。细节糖,大刀虐。

望各位食用愉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花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【椒花颂】

  01

这一世,龙傲天找到刘波时,已是他的丧葬了。


龙傲天作为吸血鬼活了百余年,也没经历过这样的事情。自从第一次遇见刘波之后,时间就不一样了,准确的说,连时空也出现了变化。不知是什么咒语,把龙傲天与刘波绑在了一起,每一世的刘波离去后,命运的齿轮就会立即旋转,直接改变当下龙傲天所处的时代与环境。

就像命定的,傲天会在新的时空里,一次次的遇见那位平凡的人类。是自己刻意去找的,还是就这么遇见了,傲天也说不清。

在此之前,他们已经一起经历了五世。无论是在刘府做管家,还是在吉普岛做署长,又或是在刘家屯,抓采花贼,参加超快乐男孩海选,龙傲天都不曾向刘波提过往世的种种。

龙傲天明白,黄泉下的那碗汤,足以把他淹没。

可刘波还是刘波,连说话语气、习惯动作都一样,连良善的心肠、软弱的脾性都一样。


但这一世不一样。


白绸挂府匾,火烧买路钱。

龙傲天痴痴地望着刘府的大门出神。

按照常理,刘波死了之后时空就会发生变化,如今这都赶上丧葬了,却是一丝丝变动的气息也没有。


有蹊跷。


龙傲天上下左右细细扫视了周围。

木柱瓦檐,泥砖铺路。富贵人家多着长衫戴金银,布料珍稀,鞋履精巧,驾马乘车。寻常百姓人人衣着朴素,劳者系襻膊,妇女束背带,儿童追逐嬉戏,欢声笑语。

想来是古代了,至少得在民国之前。龙傲天心想。

不过无妨,有了前几世的经验,加上当署长那些年的所学,傲天有极强的应变能力,适应这里绰绰有余。

可是,刘波在哪呢?傲天垂眼,想得愣神。


哀乐声起,行鼓吹仪仗。唢呐哀嘹送断魂,却红尘,了此身。


龙傲天听得一阵吵闹。刘府出殡了。


漫天飘白絮,风吹送亡人。


傲天跟着送葬的队伍,缓缓地向前走着,心里隐隐生出许多担忧。那棺桲看着说不上精致,却看起来沉甸甸的,像要把人压进地里去。


亲友助葬执纬绳,披麻戴孝,齐声味哭。路设道祭,挽郎悼吟。


男女老少在街边围着看,一边窃窃生语。

“听说那刘家大少爷突然暴毙,死前七窍流血,面作惊恐!定是他府上做了什么缺德事!地府来收人啦!!”

“你知道吗?那刘家原是两兄弟,大少爷刘波忠实憨厚,还时常接济穷苦人家;小少爷刘志老在外边强抢民女花天酒地,时不时还做点见不得人的勾当,勾结了那山匪打劫镖局!”

“可惜啊可惜!府上不过做点江南生意赚点钱,怎的遭如此报应,大少爷忠厚良善,却还错报在了他身上!老天真是离了偏了!”

傲天死死盯着那沉重的棺材,脚底似生了铅,队伍挪一步,他走一步。


暴……毙……

刘波……死了吗?

我还没认他呢……就………这样死了吗?

那我呢?我被丟在这里了对不对?你不要我了对不对?

我世世找你,为与你度过屈指可数的那分秒时间……

现在连这点机会都收走……

一点希望都不给我了……


龙傲天是吸血鬼,但自与刘波相识相知,他早就同人类一样,有血有肉,有心有情了。他是能保持理智的,可关心则乱,随着这唢呐哀曲,人众哭嚎,情绪不自觉地就被搅了进去。更何况,里面躺着的,是他最爱的人,是许诺要生生世世护着的人,是想亲吻的人,是想拥进身体里的人。

命运如此弄人,实在残忍。


队伍浩浩荡荡出了城,一路上闻者落泪,见者伤心。

出了城便是乡僻小路,芦苇等人高,杂草丛生,乱石散落。队伍更慢了下来,一行人就这样向着刘家墓地走去。


芦苇荡里闪过一丝寒光。

有变!

傲天立即反应过来,精神高度紧绷,观察着周围。


就算棺材里真的是你,我也绝不让他人伤你分毫。

就算是最后一次,我也定护你周全。


“站住!”

四周草丛旁突然闪出一行黑衣,裹脸蒙面,人手一把利刃,铁器碰响,眼生杀气,不一会儿就将刘府队伍团团围住。

傲天从队尾一个矫健过人,踏马借力,衣袂扬空,一阵疾风吹过,稳稳地挡在了刘波的棺材前。

刘府的人哪见过这场面,吓得纷纷四散,瑟瑟躲在草后不敢出气。


只剩龙傲天与刘波的棺材站在一起,神色无惧,直迎这一群不速大敌。



“何人,胆敢在此造次!”龙傲天低沉的质问掷地有声。

“我们主事的说了,把刘府偷的东西交出来!否则今天,谁也别想好过!”领头的蒙面黑衣发话了。

“刘府偷了你什么东西?”傲天微微皱眉,眼睛里杀气不减。

“哼,你们自己心里清楚!”对面轻蔑冷笑一声。

说罢拔刀齐上,刀光凛凛,寒气逼人,闻得一阵刀剑交合之声。

龙傲天侧身躲过杀招,顺势抓住来者手臂,改变力道方向,将他过肩狠狠摔在地上。随后又弯腰躲过横斩,一个转身就现身敌人身后,快意起手打晕一个,又立即俯身出腿扫击黑衣人下盘,衣袖扬起尘土,迷了群人眼,一一制服。

毫发无伤。

龙傲天抬脚踩在地上一人的前胸上,渐渐俯身加重力道,底下那人被卡住气管,无法呼吸,血液充脑,面色通红,一边摇头向人求饶。

他狠狠盯着眼前黑衣人的窘迫,眼里无一丝同情的神色,是冷漠的杀意。


“回去告诉你们主事的,胆敢再在刘家大少爷的事上捣乱,我龙傲天定夜访贵府,剜心割喉,不必迎接了。”说罢放过身下那人,又狠踹了一脚才解气。


见形势已完全扭转,刘家主母哭嚎着从草丛里钻出来:“我们什么时候偷了你们的东西啊!你们欧阳家跟我们明明就是一根绳上的蚂蚱,私贩官盐也有你们一份儿!不过是交易的时候你家丢了个虎面玉牌,你就认定是我家所为!这事要闹到上头去,咱们玉石俱焚!”声泪俱下,也顾不得什么体面了。

私贩官盐……原来刘志在干的是这等勾当。在这个时代,应当是杀头的重罪。

刘波不会做这等事。

龙傲天思考得入神,不觉身后那同伙已站立举刀,重重劈下。听得耳边一阵刀风,傲天才反应过来,但已不及躲闪。

完了,这下要受伤了。傲天无奈。

“当!”一声脆响。

那刀口改变了方向,巨大的冲击使得刀把离手,只划到一点傲天的手臂。

地上骨碌骨碌滚落一个松果,停在了傲天脚边。

“妈的,撤!!”恶人仓皇而逃,刘府一行人才慢慢探出脑袋。


傲天俯身捡起地上那颗松果,与刀器相撞的力道使得它缺了一个角。

纤长的手指细细摩挲着这处破损,傲天的嘴角松了一点弧度,一改冷漠杀意的神色,轻叹一口气,眼里满是动容。


找到你了。



  02

龙傲天轻轻拂去松果上的尘土,小心翼翼地揣进兜里,心里萌生一股暖意。

刘家人弓腰走上前来,抬手作揖,不敢直视:“多谢少侠解围,不知少侠所往何方,小小心意,不成敬意,万望少侠莫要嫌弃。”说罢掏出几块碎银子就要往龙傲天手上塞。

傲天挡住来者那手,却还是让银子碰到了他纤长的手指,一阵灼烧感顿时顺着手臂刺激着全身各处。

“嘶……”傲天迅速抽回了手。

“不重要,只管护好你家大少爷最后一程就是。”

一抬眼,少侠已不见了踪影。


龙傲天离了那刘家队伍,穿过了一片芦苇荡。忽地停了下来,隔着衣服轻抚了一下那颗松果。


刘波,是你吧?

我不会认错的。

刘波,是你。

我会找到你的。


龙傲天恢复了理智,这一路上他都在观察地形,现下正努力回忆,当务之急是要找到他日思夜想的刘波。

他环顾四周,试图找到一点线索。


“东面环山,地形陡峭,不会在那里;西面临水,溪流湍急,也不会在那里;南面是一片荒地,野兽多在那出没,也不会是。”

“那么只剩,北面。远处那是…有一废弃破庙,可遮风挡雨。那松果,是从北面来的!”


刘波,等我。


龙傲天转身就向北面奔去,手臂上的伤口隐隐作痛。

好似刘波的心跳,汹涌着傲天的心潮。



  03

天色已经渐暗,太阳落下的时候,月亮总是逐渐明亮,和晚霞一起,浮沉在嫣红的云涛里。

龙傲天站在了破庙前,心中却生了犹豫,在门口踯躅。


万一是我判断失误……

万一不是他……

我该如何……


“啊!!”

倏地,听到庙里传来一声喊叫。龙傲天心里一惊,顾不得许多了,踹开庙门就冲了进去。

傲天踏进正殿,四处张望。这里蛛网接织,神像残破,香炉倾翻,瓦顶摇摇欲坠,未见刘波踪影。

龙傲天呆站在原地,低垂着头,心里不是滋味。

忽然,在昏暗中,似乎闻到了一股烧焦味。傲天动动鼻子,努力嗅了嗅,又好像看见佛像后面跳动着荧荧火光。

傲天缓缓走近,避开所有遮挡物,出现在他面前的……


是他。


跳动的火光映衬着刘波的脸,白嫩的团脸上没有一点胡茬,面如冠玉,目若朗星。那眉眼似双瞳剪水,清澈明亮,让人忍不住要盯着看,要把人拢入漩涡,望进去,甘心沉溺。

就像那年,初到刘府,龙傲天见到的那般少爷模样。


傲天突然就红了眼眶,把火光、破庙,还有自己,都模糊了,扰乱了。

可是奇怪,只有面前那人的身影,看得细到咫尺的清晰。


“傲……?”那人先开口了。

傲天的泪水猛然滑落,流出眼睛里渴盼的神色。

“噢,你是在路上替我家解围的那位少侠,我燃火的时候不小心烫到了,惊到你了吧?”刘波语气轻松,轻轻地笑着。

傲天如炬的目光瞬时黯淡下来,像被打蔫了的花,被浇了一盆冷水。


也是,他怎么会记得呢。

痛饮孟婆汤,红尘皆可忘。


龙傲天秀气的脸上挂着一滴泪珠,火苗恣意舞动,泪滴晶莹,拖着一道漂亮的泪痕,像天上的流星。

听说流星划过的时候可以许一个愿望,不知在此刻,是否有人许了。


刘波抬抬屁股,往边上挪了挪,地上的干草堆发出呲啦呲啦的响声。

“坐吧。”刘波拍拍身边的空位。

“多谢。”傲天回了回神,理了理衣摆,与刘波并排坐着。

“说说你吧,姓甚名谁,家住哪里,来此何干呀?”刘波一边说着,一边在随身的包袱里翻出来几个白馍,没等回答,他就递过去一个。

傲天愣了一下,平时都吃血肠的,哪吃这玩意啊,没接。想了想还是拿着吧,毕竟人家好心给的,不好驳了面子,便又伸出手。刘波却看准了他犹豫的时机,把白馍又给塞回包袱里了。

“不吃啊?不吃我留着吃。”刘波小声说。

你是真抠啊……傲天汗颜,只好收回停在空中的手。


“我叫龙傲天,家在……罗马尼亚,来这里,找一个人。”龙傲天转头望身边的刘波,却见他狼吞虎咽,白馍掰了小块就一个劲往嘴里塞,把腮帮子塞得鼓鼓囊囊,嘴角还挂着食渣。傲天忍不住轻笑出声,眼前这人活像一只过冬藏食的仓鼠。

“啊……我%¥……&我叫……”刘波急着张口说话,险些被噎住。

“你叫刘波,”龙傲天笑着,“我知道。”

“你慢点吃,没人跟你抢,哎呀。”傲天抬手上下轻抚刘波的背,“那你呢,你在这又有何干?”

过了一会,嘴里的食物好不容易顺下去了,刘波开了口。

“如你所见,正在出我的殡。”

“缘何?”傲天的语气是前所未有的温柔。


想一字一句听心上人说他的经历,知晓他的情绪,明白他的苦衷。

不知是被火堆烤着,还是如何,俩人的心,暖如沐春。


“我刘家是经商世家,如今到了我这一辈,在做些江南生意,不说大富大贵,至少吃喝不愁,本该知足。”刘波顿了顿,声音沉了下来。“我母亲早逝,现在的刘家主母李氏是我爹续弦,生了那不争气的弟弟刘志,平日好赌,沉迷女色,家产自然不够他使的。谁知这小子竟动了歪心思,与欧阳家勾结,违例私贩官盐,挣这些个薄命钱。”刘波叹了一口气,眉头紧锁。


龙傲天望着他,心上人如此鲜活地在他面前,是他无论几世几回都同样盼望的。

是龙傲天唯一的执,唯一的念。


“几日前,欧阳家找上门来,我和我爹才知道刘志在外边干的这等肮脏荒唐事。他说前几日时,有个家仆偷了府里的虎面玉牌,与刘志进行贩盐交易后就再无影踪。”刘波接着说,“欧阳家说这块虎面玉牌是祖上传下来的上上至宝,认定了是我家偷走的,非要刘府交出来,否则就闹到官府去。欧阳在官府有关系,若是去了官府,私贩官盐的事就必会暴露,他们可全身而退,我们却会被满门问斩。”

说到这里,刘波甩甩袖子,双手环抱往旁边的草垛子一靠,换了个舒服的姿势,接着开口。

“所以嘛,家里就想出这么个法子,让我假死,借此调查那玉牌的去向,也好拖延时间,稳住欧阳家。”

“你打算从何查起?我可助你。”龙傲天自然是急刘波所急。

“不打算查。”刘波闭目养神,良久,没听见龙傲天的动静,才抬眼看他。

这一对视,便看到了那俊朗的脸上,透出疑惑且担心的目光。

刘波笑了笑,移开目光:“不必担心,玉牌没丢,不过是找个借口胁迫我家罢了。我几月前和王世昌老板谈妥了一笔江南水缎的生意,若是顺利的话,我们两家便可长期合作,打通水上销路,今后生意也可在江南站稳脚跟。欧阳家想要这个销路,所谓射人先射马,擒贼先擒王,这就是他们威胁刘府的缘由。”说完看向龙傲天,看到他的神色有所缓和,刘波的眼睛笑成了弯弯月牙。


“只是现在尚无破局之法,需要等待而已。”

“你很擅长等待吗?”

“也不是,只是命运至此。就像有指引一样,漫长地等待中总会发现专属于你的宝藏。在此之前,我需要享受当下,待到命定之人来时,将我自己全盘托付,相知相守。你呢,你擅长什么?”

“擅长找到命定之人。”



  04

两人就如此,在火堆旁相互依靠着,度过这漫长的一夜。

晚星顺着树梢,向月亮靠近。夜风一阵一阵地吹落摇摇欲坠的枯叶,远处时不时传来蟾蜍的咕叫。


龙傲天做了梦,梦见过去这往事的种种。

梦见在刘家屯,二哥刘波在厨房炖着血肠,烟火气在他的身边缭绕。从衣柜的缝隙,朝外头的光亮看出去,他的眼睛善良又炽热……

梦见在刘府,我替他挡了周身的子弹,他那紧张的神情,颤抖的唇角,用尽全身的力气喊我的名字……

梦见在吉普岛,他身处险境,捱过没有硝烟的枪林弹雨,为有一天,能堂堂正正地站在我身边……

梦见……梦见……


好像有人握紧了我的手。

究竟,哪些是梦呢?


突然,好似听到殿外传来异响。

龙傲天和刘波同时惊醒,迅速熄灭身前的余火。

傲天看向刘波,一手紧紧抓住他的手腕,另一边抬起手,在唇边“嘘”了一下。刘波明白他的意思,微微点头,侧首竖耳,不动声色地听着隔墙之敌的动向。

过了一会,听到一个声音小声地说:“不在这里,去其他地方找找。”脚步才渐渐地远了。

傲天和刘波大歇一口气,僵硬的肢体这才放松下来。刘波拍了拍对方紧握自己的手,像安慰似的:“没事噢,没事儿。”傲天才收回手。

来不及想别的,龙傲天开口了:“他们与今天下午那帮黑衣,不是一伙。”傲天面露担忧,“这伙人脚步极轻,身上隐隐有铃铛响声,应当是某个组织培养出来的专业人士。看来,是有人买你的命。”

“果然是她。”刘波微微握紧了拳头。

“谁?”

“李氏,刘志的娘。”

“她为何要杀你?”

“自然是为了刘志,事儿是她儿子捅出来的,不管怎么样都需要一个替罪羊。”刘波叹口气,“只有我真的死了,才能替刘志顶罪。”

“我不会让他们伤害你的。”傲天语气里满是坚定,透出一股正在蓄力的杀气。

“我知道。”刘波对眼前这人,交付了无条件的信任。


“诶诶,傲天,你来。”刘波招招手。

龙傲天凑过去,刘波掏出了一个小兜子,说道:“这些都是我从家里拿的盘缠,分你一点,万一我们走散了,你好有活路。”

傲天一个弹射后撤,冒了一身冷汗,心里嘟囔:完蛋,里边肯定有银子。

可是刘波把兜子解开,里面并无银子,是一些小金块,还有几吊铜钱。

“你怎么不带银子啊?”傲天疑惑。

“啊?嗐,平时吃碗面什么的用铜钱就足够了,若需要上下打点,金子不比银子好使吗?”刘波如是说道。


也是……这理由也说得过去。傲天撇撇嘴,接受了这个解释。


天刚蒙蒙亮,俩人收拾好东西,起身往外走,想转移到一个更为安全的地方。没成想,刚踏出庙门,忽闻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一伙几个人就将他俩团团围住。来人着统一装束,隔着黑衫能隐约看到里面铁丝护甲的轮廓,腰间均系一铃铛,佩一把短刃,刀鞘上刻着诡异的花纹。

比上一伙人专业多了。傲天心想。却还是侧身挡在了刘波前头,伸手护住刘波。


“少爷,我与他们缠斗,你看准时机离开这里,往南有一片荒地,一直跑,别回头!”龙傲天压低声音,嘱咐刘波。语气之果决,不容得商量。

“傲天……咱别打了吧,这这……来者非善茬,你也打不过啊!”刘波伸出几根手指,紧紧攥着龙傲天的衣袖,急得跺脚。

龙傲天没听他的,顾自说着:“三……二……一!少爷!跑!”说罢就正面向敌。

这伙人倒是不拖泥带水,一句废话没有,直接就与龙傲天交起手来。刘波趁势跑开了,不过没有跑远,躲在墙后,露了双眼睛观察着势局。


杀手们好似有一套系统的拳法,拳拳到肉,速度之快,直击人弱处。好在打法并不高明,龙傲天吃了几拳之后就摸清了套路,一一闪避。杀手蓄力,抬手想抡傲天脖颈,傲天顺势下蹲,一个前滚翻从一人胯下穿过,罢了肘击那人膝盖后窝。杀手失去支点,身子一歪就要倒地,龙傲天迅速起身,卷着一阵尘土就转至他身侧,右手又稳又准地握住他腰间的刀柄,猛力一抽,就卸了他的武器为己所用。

见龙傲天有了利器,杀手们略有迟疑,微微后撤。几人站在庙门前,冷战对峙,空气好像凝固了,杀气凛凛,强大的气场不容许任何活物近人身侧。

清晨的第一缕晨曦透过云层照了下来。一番打斗,龙傲天的体力也被耗得差不多了,汗液洇湿了他的领口,沁透了他的背。汗珠顺着他苍白的脸颊滴落,刘波在墙边,把一切都看在眼里,傲天那紧锁的眉头,挂着汗水的高挺鼻梁,已无血色的唇。

心里不是滋味。

一阵冷风吹来,刮起地上的枯叶,冲向人群,扬起他们的衣角。杀手好似收到指令一般,突然奋起出击。刀匕都已出鞘,窄而锐利,在微弱的晨光下,阵阵刀风,寒气熠熠。

龙傲天逐渐招架不住,落了下风。

被卸了武器那人,不知道从哪又变出来一把短刃,紧紧握在手里。刘波察觉到了,这把刀不一样。刀面光泽感不强,无淬火痕迹,虽是刀形,却不似一件利器,刀刃厚宽且软钝。

这是什么……刘波心里有一个不好的预感。

趁傲天防守不及,突然,杀手举起这把奇怪的匕首就朝傲天刺去,下手狠绝,断不打算留他性命。

不好!刘波一个箭步就冲了过去,伸手想接刀。快碰到刀尖的那一秒,一双孔武有力的手臂把他搂到了怀里。

龙傲天身形一扭,把自己的后背留给了那夺命的杀招。

刘波张口想叫喊,却对上了龙傲天的眼神。


来不及了。


龙傲天一个踉跄,左胸露出了一截刀尖,匕首刺穿了吸血鬼的心脏。

龙傲天的气息变得急促起来,巨大的灼烧感撕扯着他的神经,唇角不受控制的抽搐着,双手剧烈地颤抖起来,逐渐站不稳了。


妈的,是银匕首,操!!

刘波意识到了。


来不及了。

一切都来不及了。


杀手们好像山林里饥饿的猛兽露出了獠牙,蜂拥而上,推倒了二人,手里的短刃毫不留情,刀刀伤人脏腑,刀刀取人性命。

刘波挣扎着翻身挡在傲天上面,腥红的血顺着他支撑的手臂、脖颈的轮廓、脸上的青筋涓涓而下,把身下的人也染满了淋漓的红色。

龙傲天望着刘波,说不出话,眼睛里满是遗憾,不舍,自责,心疼,眼眶里早就盈满了泪水,颗颗流落,恨不能与这爱意丰盈的血流融成江海。


少爷,这次是我食言了,我没护住。


刘波,这一世可真短啊。

刘波,能在你身边,是我实现的,最好的愿望。

刘波,我们还会再见吗。

刘波,如果有下辈子,我们做爱人吧。


刘波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最终支撑不住了,倒在了傲天身上。

他靠着傲天的颈窝,交互着一下比一下微弱的呼吸。

艰难地睁着双眼,一寸、一寸地看。看傲天的发丝,傲天的眉眼,傲天的耳廓,傲天的脸颊,傲天的鼻子,傲天的嘴唇,一切的细节,想刻进骨髓,生生世世不忘。


“傲天,别再让我等这么久了……”

龙傲天最后听到这么一句,没头没尾的话。

没有机会听到上一句,也再也听不到下一句。


又起了一阵无名狂风。

卷来更多的落叶,衔来筑巢的树枝,飘来一浪花香。

和煦的阳光终于洒向了大地。

血是炙热的,泪是滚烫的,心是真诚的,爱是温存的。


又有什么是寒冷的呢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-END

评论(9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